close



 今天早上都在學校做事

中午有看到老師的門是開的 

但是跟樓上的一起去吃飯後 老師就消失了

原本要去跟老師討論一下參數的

昨天鼎鈞開了指導委員會

好像蠻順利的

老師認為他做的已經很夠了

看來他應該能順利  真是恭喜

我要跟他一起畢業了 (我一定要畢業)

今天也聊了一下未來的路

他要申請研發替

可能去台北的影像處理公司

老師好像說學校還有另外的大計畫 如果有成功 而且薪水也夠好 他也可以留學校

不過鼎鈞的野心也很大

目標也蠻明確的

不向我 且戰且走   

對未來只有一個大略的方向


對未來真的是要認真一點

尤其在這個越來越艱難的時代


下午跑去拍照練習

原本是要拍一個大提琴妹

奧地利維也納音樂大學畢業的

不過她因為臨時有事情

所以換MD  

而且換MD後價錢也上調50

原本不太高興地

但是接替的MD本來就很漂亮

今天實際拍攝後 發現真的也很棒

所以心情還不錯




不過最近拍的照都沒時間整理


因為還有研究要做

今天有想到另一個因素

因為溫度研究上 split-window 模式

通常至少會用到兩個紅外線波段 然後有各自的放射率

但是我們只有用一個平均放射率 然後是拿中央氣象局的放射率來用

等於本來就不是MTSAT用的放射率 而且少一個放射率等於少一個參數

在準確度上也有一定的影像

附上幾張 Ta(氣象局)-T(模式)   error

如果是在0代表估得很準  如果0是中位數 才比較合理 沒有系統性誤差

但是結果其實蠻差的

嘉義  1月


 3



4月


5月


7月


9月



看起來至少要調5到10度

而且還每一個月分都不太一樣

要準確到一定程度真的是有難度

接下來我要去 建立模式上 不同月份所佔的比例

然後看是要分季算參數  或是冬半年跟夏半年算參數

嘗試看看是否有改善!!!

另外要把台中 恆春 台北 玉山 整理出來

我猜台中應該會比嘉義好一些

但是玉山台北 無法想像阿!!



最後晚上居然發現olympus E-5 不知道為何價格崩盤說

公司貨只要3萬  然後加一顆14-54 II  只要四萬

但是正常來講只要單機身要52000左右 鏡頭要18000

這價錢簡直就是扯歪了

一開始以為是店家打錯

沒想到好幾間都這樣

還有網友都購入了

聽說是台灣公司的特價活動 (但是這也差太多了)

我想我應該這幾天就會去買一台了

但是不知道要買哪種的  因為加一顆鏡頭只要一萬

但是鏡頭二手的也超過一萬

不過不知道等幾天後還買不買的到

因為今天看網拍上含鏡頭的已經賣出N台了

但是單機身還很多

忍耐幾天 看看如果鏡頭都賣光光 那就省下來一筆

不過如果機身都賣光我就要哭了

不過真不知道之前買的人會作何感想

因為E-5二手行情還有35000左右

前一陣子我差點就買一台32000的

還好當時沒買

買了就只能罵 e04 因為全新的只要三萬!!!

實在時無法想像當初他們公司到底賺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