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研究上的東西雖然很幹

但是還是要持續前進

想到還是要恨得牙癢癢 

雖然抱怨不能解決問題 但是不抱怨會內傷

我就是這樣的人!!

明知是事實或是無法改變的事情  心接受了

但是還是要抱怨  ㄎㄎ

抱怨也是我整理思緒的方法之一


今天綠島終於受不了我的抱怨

逃之夭夭 跑去另一個同學家

跟另一個剛退伍的好朋友 聊聊軍中的生活

可能是聊撿肥皂的經驗吧

不過這幾天的抱怨 

也讓我重新回憶了一下碩士的兩年半生涯

也想到一些以前研究上的問題

該好好去把他記錄下來與把資料找出來

某些遺忘的東西 對研究上也許是有幫助的


今天終於把地表溫度一年份的資料都弄完了

雖然模式還是要改 但是先把現有的東西整理完


然後還去找幾篇paper

看看到底有沒有甚麼解

因為推估溫度來講本來就有"難度"

因為影響因子太多了  要維持推估結果的品質太難了

只好看看有沒有paper中有比較強而有力的解釋

因為以目前的經驗來看有的地表溫度很奇怪 明明天空就沒雲的影響

不管是用濾雲模式 或是 日射量的雲指數模式 還是氣象局的日射量計資訊 都是很明顯的晴天

但是衛星測出來的亮溫就是比氣溫低很多 估出來會低個十度十五度 

希望最近能夠找到一些解釋!!!


重新整理一下研究思緒吧

今天下午還出小差 跑出去拍照 

最近好久沒出照片了  因為好忙

晚上終於衝了新手機 HTC ONE SV

在校門口買了 花了9400 另外加一百元包膜

但是無法使用 因為我的卡是大張的要換小張的sim卡

只好週日回台北再換了 XDD

看著新東西無法使用 有點痛苦

花了一萬買手機 真的是還蠻有罪惡感的

真的該努力過生活 努力寫論文!! 才對得起$$$

稽核實習看來在過年前是無法完成 有點小可惜

不過不知道差那兩三次實習到底何年才有機會完成!!!





 居然是台灣製造的 讓我有點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