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先分享一首歌

楊丞琳Rainie 為愛啟程 Love Voyage

我覺得是她挑戰自己 也挑戰經典

是一大突破




前一陣子在逃避研究

都在瘋狂玩樂與拍照

但是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最近又把心拉一些研究上面

正面對決 也是有些成果

今天把很難處理的八月地溫處理好

因為八月的時間沒有太好的規律

處理起來是其他目前做過月份的三倍時間

目前已兩個月的夏季來看 夏季真的是普遍較差

雖然也是有些日子高溫蠻準的 但是大多是低估十幾度的

不過就算是知道是放射率有問題 也不知道該怎麼改才有辦法能校正這些錯誤!!


另外就是今天兩個學弟都來找我

現在也成了帶人專題的學長了

這是個責任 負起責任應該就能成長更多巴

但是兩位學弟 一位周五晚上要回金門 另一位周五晚上要去澳洲

這是三小 也太扯了

我只好叫他們 明天中午來找我

我給他們些資料與程式

讓他們先前處理  雖然寒假他們也不一定會做事

但是有東西做總是比較好

老師還說他們做的東西 也可以放在我論文中

老師還想留我到暑假 ORZ

我就說那我不就不能畢業了

老師說他們畢業你也畢業 不是剛好

我覺得這對我一點也不公平好嗎

這時還是不得不抱怨

為什麼我做的東西那麼多

而且都不是原先計畫內的東西

別的單位的資源 很多老師都覺得不好用 不然就是不信任那份數據

甚麼都要自己搞 搞死自己

老師我只是唸碩士阿   我一直覺得老師把我當成博士生



今天做完正事後 就到處看網頁

也想透了一些人生道理啊

希望自己能夠正向面對遭遇的困難 就算是心態上大概接受了

但是嘴巴上還是會 哀哀叫幾句  (有些不甘願)

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吧


最後分享一個很好的文章

攝影&人品的文章

作者對於是否要教她女兒攝影的想法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816&p=1

裡面的話都富含深意

其中有一段很發人省思 而且是做個有用的人的道理

"希望妳不要因為做得好而驕縱。妳的一生可以注重於「如何讓自己更好」,而不是「享受否定他人的快感」。

真正有能的人,是會去造福他人的,就算是一些小小的事物也OK,重點是去付出。商有商德,攝影也有攝影的品德,

曾祖父雖然不算富有,但他到最後都擁有極好的「商譽」,也讓爺爺與爸爸不但受益,並以他為傲"


另外一段也是我現在正在學習的

"任何一種技術與名氣上的成就都可能使人高傲與冷酷,攝影也一樣。我看過太多的人藉由自己所學,去批評,去嘲弄。

假設藝術的最後目標是陶冶身心,這樣的行為實在看不出來攝影是如何把人的最好的一面帶出來了"

我認為不管是學術 藝術 還是各行各業

都有相輕的現象

我認為這種現象不好 現在也在努力使自己盡量少批評他人

因為每個學門 每個作品 他都有自己的考量

也許你的方式 可以克服他的那些缺點 但是會露出些新的缺點或是某些部分沒有他的好

這世上沒有完美 只有最適合

所以我們需要去了解 去分析 平穩地指出缺失與改善建議 然後去汲取優點 尋求一個較佳的解答

而不是找到缺失 如同噬血猛獸般 窮追猛打!!

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今天你揮出的刀 也許是明天對你的束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