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在整理數據

要拿去跟老師討論

結果運氣很差 弄一弄後excel當掉

數據整個消失

只好重新再做 還好不會花太多時間 

因為至少剛剛做過一次 知道怎麼整理比較快

不過做一做後 有點算是在看著excel嘆氣

雖然也沒有說到太差

但是有一定的誤差 到時候可能是要用平移法 去校正

目前七月的嘉義平均可能低估 5-7度

去找老師討論後 老師也說最後可能使用平移的

因為要找如何更正確 也有難度 可能沒有太多時間去動運算式

看來有跟老師說已經做很久了 想畢業了 是有效的


另外就是接下來要去做一些我們建模式的驗證

與去查MODIS衛星的地溫資料 來驗證一下模式是否有錯 波動範圍有多大

還有就是缺溫度的補足 目前平滑化是沒甚麼問題

但是接下來要考慮的是如何把極端值拿掉 還有用什麼理論拿掉

這真的是最近要努力的課題

還有就是多整裡幾個月 與多看幾個站的結果

討論完後也快六點多了

就趕快趕去電影院

離開時還遇到老師 老師問說要回去了嗎

我說要去看電影 

老師就說還真好命 XDDD


 今天去看了 Life of Pi

真的是蠻棒的的一部電影

回來看影評他們說是視覺上的享受與創舉

但是對我來講這部電影 帶給我的心靈享受比視覺更大

Pi根本就是哲學家

這部電影富含哲理 

真的是可以一在回味與咀嚼其中意涵

真希望DVD快出 能夠好好細細品味其中的內涵

之後也要找小說來拜讀一下

真不知道能不能寫出一篇好的電影觀後感

感觸很多 但是要整理與具體寫出來出來很難 



今天終於拿到出差費了

原本還在想如果沒有要怎麼比較強烈的抗議

看來我是庸人自擾了  

有時候預設太多立場真的自找麻煩


最近幾年我遇到問題定一個期限 之後期限到之前常常煩惱 

想說之後該怎麼辦 設定了一堆選項

但是往往事情到了最後 總是會出現轉機

然後之前想的全部用不到

這感覺就跟今天電影Pi中有講到上帝的考驗 

上帝讓你受苦受難 再快走不下去時給你臨時休息所

讓你能繼續走下去  (雖然我不信上帝)

有句詩句是這麼講的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真的很喜歡這句話 這也是我這些年的寫照

不過我還是無法改掉庸人自擾的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