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早早就爬起床來

因為要去監考一年級氣候學

氣候學是選修 果然有一半的人寫的不是很順

一下子就寫完了

答案也是零零落落

也是有人很認真寫很多

不過應該是都沒有人作弊 我想應該也沒得作弊

因為氣候學怎麼做小抄

另外就是有認識學妹遲到大概五到十分鐘

我就跟她們說遲到扣二十分

她們居然嚇得半死 然後才說騙她們的 

她們真是單純阿 XDD
  

我自己也看了一下考卷

發現自己氣候學還真差

雖然答案大致上都能答出來

但是都是不太確定或是完整

真的是基礎太差

最近在寫論文跟再鑽研自己研究的細節

發現基礎才是最重要的

往往重要的問題都在基礎之中

比較深入的問題 也是基礎的延伸

真的要多花時間在把相關領域的基礎弄好



今天再跑程式跟查資料時

剛好找到一個部落格

居然是我最近在看的參考文獻的作者的

他也有一些關於氣象學的文章 看一看也是收穫不少


說真的現在網路很發達

能夠找到的資料量很大

但是我的閱讀速度太慢了而且注意力太不集中了

想要多吸取些知識 但是往往都是看一點而已

真的找到想看的資料後 不管是任何領域 當下就該看了

因為通常放到我的最愛或是存下來 大概最後十之八九不會去看的



 另外就是下午居然有學弟傳簡訊 

問我說paper差不到

這倒是什麼情形 還傳簡訊問哩 瞎ㄟ

阿是不會來實驗室找學長姐嗎

不過他傳過來的主題我也沒看過 GOSAT

查了一下原來是溫室氣體觀測衛星 是日本的計畫

不過沒有時間深入去看一下 只有稍微掃過

老師也真是殘忍 如此走到時代尖端 2008年開始的計畫

現在還是很新的東西 居然要叫學弟專討講這個

雖然有點不滿學弟 但是還是查了些資料(簡介GOSAT)與兩篇paper 寄給學弟

希望學弟能夠藉著這些資訊查到 他想要的paper

 


 
這個月在博客來買的書到了


茶馬古道 這也是我未來想要去旅遊的地方

希望能夠在未來五年內 去四川西部 雲南 青海 西藏

不過也不知道 未來能不能找到一起去的同伴
 


快思慢想 是最近最熱門的暢銷書

我今天看了大概三十多頁 真的覺得內容非常不錯 

在講思考行為

捷徑式思考模式 真的是人類的一大誤區

做研究也是人往往會希望數據跟你期待或是預設的一樣

進而忽略了 數值是否客觀 是否有其他變因影響

剛好最近正在寫論文跟整理資料 看文獻

只讀了一些 但是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希望能趕快把這本好書讀完


今天晚上也有去跑步

今天花了15分30秒 跑了3150m

今天是越跑越快 

最後一圈算是半衝刺

發現衝刺不起來 最後450公尺 跑了109秒

跑步果然還是定速跑對身體狀態影響最小

今天腳會痠 真的該練肌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