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6141_10152074621084575_523108462_n.jpg  

上週跑去看了台灣原創電影  夢見 

原本在半年多前是有聽過

但是主要會去看還是因為十月底在興大有辦夢見電影講座

那天主講是製片翁文信  那天也是讓我收穫良多

也是因為聽了那天的講座我才決定一定要進電影院支持 不論是否好看

講座翁老師 有講了台灣文創領域的困難處與要走文創之路 不只是動畫的難度與其中會遇到的問題

又講到動畫 對於動漫族群來說是看"會動的畫"  所以畫風很重要

這也是夢見比較被動漫族群所詬病的

因為大家都喜歡日系與精美的畫風

但是夢見成本不足~~

而且聽老師說還改了好幾次人物設定 那時看原始的設定畫風 我想一定沒啥人會支持的

-------------------------------------------------------------------------------------------------------------

接下來就說我一下我的觀賞心得

劇情方面 

就是一部文青的作品  講到現實與夢境這兩個世界

第一女主角 Mida是夢療師 在夢中可以清醒自由的活動

第二女主角蘇希萌是會做預知夢的

男主角為莫飛是電腦程式

裡面講了人會因為現實的壓力做惡夢 如果面對惡夢的根源就可以克服

又說了 人不只可以選擇恨 還可以選擇愛

算是個探討人性的劇情

但是由於又是動漫片 所以當然不可能刻劃太深入  

又加入許多不同的台灣元素  如選舉 名店一窩蜂搶購 股市效應....... 等等

由於加入多種元素吸引更多年齡層與使劇情較不無聊生動  使得深度不構

我覺得這是台灣許多片子 都會犯的毛病 但是也沒辦法  因為說道理的片子或是太哲學的片子一定不吃市

夢見肯用這個劇本 就已經是很勇敢了 至少他不是純粹商業化的電影

最後的結尾部分我覺得還蠻感動  最後一首個也很棒!!

 

畫風方面

我人跟大家好像比較不一樣  我還蠻喜歡夢見的2D畫風 

雖然大家都說落後日本十幾年 但是這也是事實 

但是從小就看動漫 十幾二十年前的宮崎駿電影還不是也是很經典

看夢見畫風 別有一種懷舊的意味  樸實無華  (個人感想)

而3D方面我覺得有待加強 但是我想也是因為經費的關係

裡面還有3D大打鬥的畫面 感覺蠻囧的 這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片中也畫了許多台灣的場景 如101 中正紀念堂  畢竟是台灣原創的

然後還有許多置入型行銷 如聯成電腦 msi  (畢竟也是尋求合作的廠商 應該的)

1466315_10152068930694575_479094057_n.jpg   

配音方面 這是我覺得最需要加強的一環

我覺得配音的感情不夠帶入  (也許是因為國語的關係)

因為有時候覺得動畫片看國語就是奇怪  日語跟英文都還好

有跟相關人士討論過 他們說主要是國語二聲太多

像是布袋戲 用台語 也不會覺得奇怪 而且也很有感情

不太懂聲韻學  也許這就是中文卡通的在配音上的先天劣勢吧

不過在於最後一幕的配音與歌曲 就真的非常有感情與令人感動

歌曲方面  也是蠻不錯的  勇於嘗試都是好事

畢竟虛擬歌手 也是一個未來的市場  (日本初音已經很成功了)

 

然後週六有去動漫力

剛好與畫夢見漫畫版的Salah-D老師聊過

他說任何產業都是需要累積的 台灣動畫公司都是沒有基礎的

通常都是做一部就收掉 或是 第一部成功 第二部失敗 然後又歸零

這真的是台灣的窘境  希望夢見 能夠票房在好些 能夠讓台灣的動畫產業有一絲的薪火

也購入一本漫畫

不過我好想看翁老師的夢見原版小說  感覺應該會是蠻深入探討人心的作品

 

最後雖然我的心得文 好像貶多於褒  但是我覺得這是一部不錯的片子

只是秉持的希望她更好的心情下去打的

也請各位動漫同好 要砲前請先到電影院中看看在砲

這是一部富含教育性質與充滿勇氣與愛的影片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讓台灣動漫能夠走得更遠

起步總是比較艱辛

很久沒有那麼快就寫心得了  

因為夢見只有一周的檔期保證 票房不夠就會下檔 現在還剩下3.4兩天

希望他能夠衝破基本票房 讓下周還能夠上映

希望大家多支持國產

IMAG39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