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剛好新血來潮想要去賞鳥

但是也不知道要去哪

想到小時候去關渡有看到有些人再那邊賞鳥

於是就去google了一下

找到了關渡自然公園可以賞鳥

於是今天下午就跑去晃晃

龍山寺到關渡坐捷運其實也有點久

其實也是可以騎腳踏車去

河濱公園有腳踏車道 也蠻快的

去年有騎過

不過我沒有相機背包 只有側背包

加上天氣好陰 騎到一半下雨我不就哭哭了

以後有機會再騎腳踏車去


 







 
關渡自然公園 門票要五十元

裡面其實也沒甚麼東西啦

有導覽中心有介紹些鳥類與水生生態系

然後園區中有不同的人造模擬生態系 

像是海岸林區 埤溏生態區 北部低海拔林區

更裡面還有一些濕度區與永續經營區

不過因為我四點才到那邊 所以就沒逛完

今天沒看到很多鳥類 也沒拍到什麼鳥類

園區內有養牛 倒是拍了很多牛

此行從賞鳥變成賞牛

牛旁邊一直跟著一支白鷺鷥 所以也拍了不少白鷺鷥的照片

園區內有賞鳥小屋 這設計蠻好的

不太會去驚動鳥類 讓我們有機會更近距離看到拍到野鳥

不過今天加上也是太晚了 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

olympus的相機感光實在是太差了 (最新的機子有大幅改善)

難道我該花大錢換相機了嗎 QQ

賞鳥拍鳥真的是需要很大的耐心

而且還是需要扛腳架 因為135片幅等效焦距 600mm的鏡頭 手持拍還是蠻大機會手震的

我太弱了

而且我發現600mm好像有點短 無法拍到太遠的鳥類

也非常有可能是我技術太差了

還是要學習拍鳥的技巧

之後好好google學習與多看前輩們的部落格與經驗談

之後有空還是要多花點耐心去等待時機拍攝 

好照片通常都是等出來的!!



 




反芻 歪嘴巴很可愛


 這不知道是什麼鳥
這隻算是我今天看到比較特別的鳥
特別的原因是 我各人平常很少看到 (印象中沒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