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電影版 這是好幾個月前就預訂要看的影片

不過在看電影前 就入手原聲帶了




所以對於裡面的音樂 就有個底

那時也發現演員跟音樂家 果然是有差別!!

還有配樂 我認為是音樂劇的比較好

我拿來比較的是悲慘世界十周年紀念演唱會DVD


其實我也很好奇 電影版是要怎麼演

因為畢竟他是拿音樂劇的內容去變成電影

不過音樂劇我看過幾百遍了 (不誇大)

所以每首歌的場景與劇情 都十分清楚

實際進去電影院看 覺得還蠻不錯的

因為音樂劇有些換場的地方 

電影中都有去把他詳細的接起來

並沒有比較不順的地方

不過跟音樂劇不同的地方

音樂劇中芳庭死後 尚萬強與賈維的對峙中  尚萬強是打昏賈維

而電影中是 尚萬強打輸後逃走  

為什麼會特別提出來 是因為我很喜歡對峙那邊的歌曲  "The Confrontation" 

不過不得不說警官賈維(羅素克洛)  唱的稍微不到位

有點勉勉強強  不過畢竟他已經很努力了

然後劇中又多了一首歌"Suddenly" (一瞬之間)

這邊是尚萬強 帶走 珂賽特時 在馬車上唱的歌

不過這邊是有點莫名  (歌很好聽)

因為哪有對於剛見面不到一天的小孩子 就有如此多的關愛之情  

實在是太做作了  (又不是一見鍾情)

然後我覺得 珂賽特小孩版 實在是太可愛了




後面的劇情 大家會覺得稍嫌無聊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

因為後面的革命本來就是失敗收場

而且又有愛情戲  還有爸爸關愛女兒的戲份

然後都是一些較為抒情的歌曲  (內心戲)

而且打敗仗 會讓人覺得精采也是很奇怪的

不過整部片子 整體上還蠻不錯的

但是開頭的場面太壯觀了  所以會讓人家覺得有些後勁不足




劇中的愛波寧也是音樂劇的演員

所以唱功也是劇中一等一的

她的 "On My Own" 這歌曲相信一定感動許多人

以前我在尚未看音樂劇時 就是被這首歌所吸引到

真的是一個為愛犧牲的傻女孩  

她真的是落實了愛他就是要讓他幸福的精神


本劇另外一個亮點就是飾演芳婷的安海瑟威

片中還有展現她的好身材   

另外就是她'唱的也是很棒  

把這首名曲 "I Dreamed A Dream" 唱得很有味道

加上電影的畫面  實在是不輸給音樂劇


在音樂劇中我最喜歡的歌是 "One Day More"

我很喜歡裡面的合唱部分

電影中 在合唱方面較為弱一些

但是還是可以靠畫面來補足一些感情




另外就是這部片子中較為奇怪的地方

酒店老闆與老闆娘  照理來說老闆其貌不揚 女老闆是胖子

但是請來這種帥又美的

實在是不太搭嘎

老闆是屬於滑稽的腳色  但是劇中也太滑稽了吧

算是有點太過了


不過這部影片也讓我更了解悲慘世界的劇情與人物刻畫

以前都是傻傻聽歌

悲慘世界是尚萬強一生 但是重要的有兩個點


主教讓尚萬強重新做人

珂賽特讓他重新愛人

賈維也是一個重要腳色 他是一個冷面法匠
不知變通 不論法是善是惡

犯罪者是否有苦衷

這在現代應該就算是恐龍法官

因為他的世界非黑即白  所以最後是以一個投河自盡收場

因尚萬強已經使他的價值觀崩解了   

(不得不說極端的人格 在遭逢價值崩解後 也都會走上極端之路)
 

 

不過這部片子是音樂劇電影化 

所以不需要太講究內涵與影片與小說的差別

因為根本出發點就是不一樣

要比較就應該跟音樂劇比較

不過我倒是沒看過悲慘世界的小說

也希望有機會去把他讀完 厚厚三本

然後也希望未來有機會

可以出由悲慘世界小說所改編的電影版


另外就是這次電影是在台中日新看的

以前音樂相關的電影我都會去威秀看

但是後來我發現 威秀的音樂都開太大聲了

所以常常都會破音

而且日新感覺音響有升級

跟五六年前去看電影 所感受的音響效果有差

所以現在都選擇去日新看    (在我認為音效不輸威秀)


悲慘世界滿分五分 我給他四分

視覺上華麗    而且是名作 值得一看

音樂上也還不錯  (如果不跟音樂劇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