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新禮拜的開始

沒有手機果然超不方便的

因為沒手表 所以沒手機也無法掌握時間

無法掌握時間 生活就真的是沒什麼效率

原本就不太有效率了 難以想像更沒有效率


下午時去帶了第一次實習

這學期最後有十個選修土壤學實習

不過今天只有去九個人 不知道沒有來的是不是要退選

七個植病系 一個昆蟲系 一個生科系的 不過都沒有女生(有點可惜)

今天上課也蠻順利的 同學也都會發問 問些有關土壤&肥料的問題

我也都盡我所能回答  教學相長!! 每次帶實習都是希望能夠讓同學學到東西 自己也能學到東西

今天是帶他們用pH meter測土壤pH 順便教他們pH meter的原理

生物相關的課系 普遍上化學好像沒有很重要 蠻多化學的課程都沒有

所以只能舉理與簡單講解!!

pH對於土壤環境是很重要 影響了土壤的生物性 物理性 化學性

我也叫他們可以結合自己領域的東西 去探討一下 寫在實習本中

我覺得這樣比較有意義 把各個領域結合再一起

加深記憶 也讓我有學習的機會

希望他們寫出不錯的東西 去年就有植病系的學妹寫的很好 刺激我不少的想法


上完實習後 老師有跑來找我

問我說我電話怎麼打不通

很冏的回答說  因為我忘了帶手機回台中 ORZ


今天我們老師也把上週交給他的論文

改好給我了  雖然有一部分內容因為老師覺得跟後續無關 所以整段砍掉

初步的方法 有些地方寫錯了 還要去修改

不過這樣大至上有些蠻明確的方向了

明天開始要好好趕工了

因為時間感覺不太夠了  加油


晚上的跑步訓練 今天狀況不錯跑了十一圈

但是腳跟感覺有些痠 可能是肌力不足

需要慢慢加強

今天也花了一些時間拉筋!!

我覺得伸展拉筋 比運動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