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號來大陸
到今天已經是二十二號了
已經來了七天了
在兩天就要回台灣了
前五天在遊長江三峽 沒得上網
上網一小時要三十RMB  超貴的
而且如果船在峽谷中 沒信號就不能上網了
所以就放棄花錢上網了
二十號晚上就到成都金牛賓館了 (開會的地點)
但是這兩天都太累了
就懶得上來發文
而且用代理 爬牆後 網路速度有夠慢的

成都研討會住的飯店蠻不錯的
因為是研討會的關係
五星級飯店的雙人房 只要450 RMB
而且這裡應該是成都治安最好的飯店了
因為這裡是一些大型會議的舉辦地點
一些中共領導來成都 也都會來住這
這裡有駐一批武警隊
昨天應該有高幹在這住
因為晚餐後散步
有一塊區域武警 說沒識別證不能進去

中國的土壤肥料研討會 是四年舉辦一次
有夠多人參加的
昨天開幕有一千八百多人吧
真的是人山人海
難怪要早一天報到
我們20號九點多到金牛賓館時
還有人再報到 還要排隊呢
我們弄到十點多才報到完與把旅館費交好

21號 聽了一天的研討會
有幾個主題還蠻特別的
也聽了幾個跟我做的研究比較相關的
回台灣後要好好整理一下
這裡的學生讓我覺得她們都好積極
非常有野心阿
回台灣後真的該努力點

22號 今天早上去掛壁報
解說壁報
還與一個中國科學研究部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的博士生 交換一下連絡方式
因為他是做水文與災害的
與我做的一些東西有相關
之後可以互相交流交流
還是他主動來找我討論 真的是非常積極
在台灣同領域的人不多
來大陸真的是很多
說真的 這次也是兩岸土壤交流會
真的應該積極去留些資料 多跟別人交流的
有跟浙江大學與陝西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的學生討論一下
這次是四川農大主辦的 所以四川農大的學生很多
不過我大概才跟四五個人交流而已
真的是需要在加強 要勇敢走出去阿
明天考察如果有研究生一起去 在跟他們深入交流一下

下午則是去大冒險
自己一個人跑去都江堰
原本想坐動車(大陸的高鐵)
但是計程車司機跟我說做客運就好了
我就從飯店走亂走 還走錯路 走了快一小時才找到客運站
自己做客運去都江堰
再轉公交車(公車)去都江堰風景去
進去裡面逛了好久
風景區蠻大的 兩點不到逛到五點多一些
回到飯店都七點十分了
也沒晚餐吃了
這邊的晚餐是有限時的
單子上明明是寫六點到八點
但是我回來時看到東西都收完了 哭哭
還好我還有泡麵吃
 
明後天要去考察紫色土壤
去閬中與劍門關
二十五號才要回台灣
詳細的旅遊情況與研討會學習心得 回台灣才來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