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石化是我第一支買的股票

今天獲利了結把他賣了

我晚了一天賣這張股票

中石化&遠百 我在六月多就在觀察

遠百因為一兩毛錢錯失買點

而中石化我在八月初除息完後股價將近最低時買入

當初新手上路只買了一張

半個月前原本要在進個一兩張 可是有些沒膽加上懶

所以也失掉了一次賺錢的機會了

去大陸十天後

回來中石化漲了約11%快12%

前天跟爸爸討論的結果 

爸爸說大盤平盤整理那麼多天後

量越來越少 昨天會跌

叫我把中石化獲利了結

不過昨天我動作太慢 (不聽老人言)

真的是該虛心受教

錯失了賣股的時機  昨天盤末跌了1元 (4.12%)


現在是覺得大盤應會在下探後整裡一陣子

所以今天就把中石化出清了 

今天出清23.45元  

股票是8/3號21.7元買入

獲利約8%


初次投資應該還算可圈可點

等到如果中石化在回檔一些與穩定些

我在入手買一些回來

因為我認為下半年他還會再漲

因為跟三個月前相比中石化跌了11%左右

如果台股大盤下半年有回檔 他會跟著漲的

不過現在還在學習階段 需要在加油

這幾天跟爸爸學了不少如何投資與如何看盤要看什麼標的

爸爸還說看"量"最準了

最近幾天真的是覺得有人教真好

跟看書感覺就不一樣了


不過投資真的是要克服心魔 克服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