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想升級耳機 所以就想說也買個耳擴

原本是想買隨身耳擴的

但是因為隨身音源太差了 只有創見mp3和諾基亞的手機

去試聽了1-2千元的耳擴 但是一千左右讓耳機音質有些小提升

但是兩千多的喉糖擴 感覺就有點放大了mp3的缺點 聽起來就是怪怪的

於是在網路上爬文與看資料後

決定還是轉用電腦聽音樂 買個DAC 把數位音源檔轉為類比音源檔

那時把價錢定在4-7千元

調查了五款

FiiO E17 (5200)

AUNE T1 24BIT (4200)

TC Electronic K6 (6500)

Nuforce uDAC2 (4500)

Audio-technica AT-HA40USB (5900)

上週某天晚上就衝去一中My Ear

我心目中的第一選擇是 TC K6 因為他還能錄音

而且功能超多的 還能調音 等等

看了就覺得很屌

但是問了一下店員 他不推 而且那邊沒有試聽這台

因為她什麼功能都有 所以什麼都不強

所以當耳擴不是最好的選擇

 想一想 錄音正常來講也不會用到 (買台多功能真的也只是覺得比較屌 可以炫耀)

所以還是回歸為了聽好聲音的初衷!!

拿了我的名單給店員看

店員推E17 和 Nuforce uDAC2這兩台

我就要來試聽

我是帶自己森海的HD215去試

各試聽了二三十分鐘 以聲音方面是比較喜歡E17

因為他解析度夠高 我很喜歡聽細節 而且也沒有什麼音染 (各人感覺)

而Nuforce uDAC2讓我感覺聲音太厚了

森海本來的特色就是厚 在加上一台特色是厚的耳機 聽起來實在是有點太沉重了

聽輕快的音樂 感覺跟本輕快不起來

不過Nuforce uDAC2有個好處是他可以升級

未來可以拿他純當DAC 然後再接一台好一點的耳擴

而E17當純DAC 不過另一個好處是E17可以當隨身耳擴

天人交戰一番 還是決定買下E17 因為升級應該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

至少E17的解析度讓我很滿意 而且高中低頻都有提升 而且提升的很平均

這樣都能維持耳機的原味  以5200這個價位的的耳擴 應該是CP值很高的

於是就把他買回家了 用了一個多禮拜目前為止也是很滿意

把他拿來接mp3 音質也是有少量提升 用無損音源檔提升的層次就大很多

果然音源很重要!!

週五回台北 也給有玩耳機的朋友試一下 也覺得不錯 不過他本人是很喜歡蹦蹦叫的重低音

所以他說高中頻都有提升不少 但是就比較失去重低音強的感覺 可能是她耳機的關係吧 因為我也沒拿她耳機來試試看


介紹跟初步心得寫了不少 還是來開箱好了!!
 
 


產地 中國 ORZ  


My ear保卡



有附一個袋袋



配件
 



音源線與usb線
 


E17現身了!!
機身烤漆真的還不錯!! 黑色髮絲紋
看起來很真的蠻有質感的
 





光用看的就覺得蠻高級的!!

使用起來也不錯用 操作簡單

用USB充電 可惜是沒有外接電源 充電約要200分鐘充滿 可用15小時

裡面也有高音調節與低音調節 左右聲道平衡調節 增益

不過我是都沒去調整 維持原本設定

還是比較喜歡聽原味!!

未來有點心得與嘗試 會在發表一下

最後是如果要以五千左右買隨身耳擴跟DAC這隻應該算是第一選擇

我大推!! 不過各位也可以拿著自己的耳機去店家試試看



 今天把E17跟未run開的D2000接再一起聽

感覺是還好 沒有提升很多

而且D2000是很好推的耳機 加了耳擴感覺提升的限度有限

當初在店家時就有試過了

都怪我跟D2000相見恨晚!!

不過就算是有D2000應該還是會買擴

完蛋了 已經漸漸的變成玩家了 QQ

新台幣也離我遠去了

接下來就是D2000的開箱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