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901 記者節

台北有一場"你好大 我不怕 反媒體壟斷大遊行"

原本我是不知道這個消息

不過剛好禮拜五去國術館復建時 翻自由時報看到的

原本計畫禮拜六 早上就要回台中了

但是既然看到了 我覺得應該盡自己一份心力

因為說真的之前旺中的所作所為 令我非常不爽

說真的 我不是學傳播的 對於旺中是否壟斷不是很清楚

但是旺旺擁有了中時 中視 中天....等等傳播公司 的確是非常大

但是真正令我不滿的是"走路工事件"

一個媒體居然能夠沒證據就隨便潑人屎 說是黃國昌研究員發錢給學生

然後相關電視台一直二十四小時播放 然後政論節目也一直質疑

之後黃國昌研究員出國 就說人家出國躲起來

拜託!! 正常現在有念過大學的都知道 教授要出國訪問或是考察都最少是幾個月前就決定了

難道黃研究員這麼會算 算到他這時候會有一劫 所以提早去申請出國嗎?

如果是一般大眾不知就算了 但是談話節目人人都是專業的 會不知道?

媒體裡的專業團隊會不知道?

很明顯的這根本是刻意誤導大眾!!

然後告在FB上轉文的學生 根本不符合比例原則!!

一整個就是在宣告自己是大公司 不可別人反抗 不可別人質疑

這些事情讓我很不能接受 以前我就是一個很暢所欲言的

現在社會發生的總總事情 讓我覺得言論不再那麼自由了

如果這時候漠視這些事情 或是只會在網路上打打嘴砲 抱抱怨

那對事情根本沒有幫助

也感謝策劃這次遊行的人們 用心用力去改變這社會

我沒能力去策劃 但是我有能力去參加 去記錄這社會所發生的事

參加遊行前 也有人跟我說小心別被利用了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我認為學生參加社會運動 需要自己深入思考這事件與深入去了解

你參加這活動 並不代表你支持她全部的訴求

因為這社會有許多有心人士會在這些活動 利用學生或是吸收學生

利用學生來達成他們的利益

我在帶實習時 遇到一些熱血的小大一們 關心社會議題的學弟妹們 都會給他們這些提醒


像是這次遊行 我主要站出來是在於 "新聞專業問題 旺中誣賴追殺學者或是反對者上"

不該把媒體當成工具 去操弄思想與追殺他人或圖利他人

參加這次活動不代表我非常支持蘋果 因為蘋果我覺得有些新聞太過低俗了 

但是我認為蘋果至少他敢報導 敢反對中國勢力 不得不說香港比台灣更有自由民主的思想 (英國殖民還是有差別的)
 
還有就是我認為現在各大媒體幾乎都沒有報導這類的新聞 大家都想朝中國發展 去賺中國的錢


媒體新聞越來越像了 只是換新聞順序而已

一些國際新聞 國家發生的事件 都非常少報 或是草草帶過

而李宗瑞事件 這種八卦事件 可以連續炒好幾天 說真的我時在是受夠這種新聞了

像之前 Makiyo事件也是 疲勞轟炸 

然後過度炒作後 大家熱情也就不在了

而這社會在這些事件中 根本什麼事情都沒學到 因為心力都在事件發展中燃燒殆盡了

過度炒作 物極必反 事情過後 好像就沒事了 

這樣到底台灣會有什麼未來呢??


因為以上總總 所以我走上了街頭

上次上街頭是朱學恆的白玫瑰 反恐龍法官 在凱道上的活動

那次我是"反廢死" 

上次上街頭遊行應該是1995年時"反中共武力犯台遊行 "

那時我約十歲吧 爸爸帶全家一起去

這次是為了反媒體壟斷 要求新聞專業而站上街頭

我認為新聞應該要多元化 更專業 廣度也要更廣

拓展國人的視野與思考深度 


參加遊行是我覺得負起一個身為社會公民的責任

我平常就看不起什麼都不做 只會出張嘴的人

既然討厭這種人 在自己能力所及內 能付出就付出 能參與就參與

也很高興 今天出來看到很多學生 很多人

讓我對於未來還是抱持的很大的希望的

而且還有許多學生是從遠方而來 真的是很有心

而對於我根本是舉手之勞 因為我家離艋舺大道上的中國時報大樓

走路根本不用一分鐘 就在對面而已

在這邊對於這些遠道而來的人 為了使社會更好的更進步的人們 致上敬意

今天太陽很大 不過活動很圓滿的完成了

途中一直也擔心是不是會發生甚麼意外或是脫序的事情

或是有些人會有脫序的言論 不過都沒發生

讓活動的本質沒有變調!!  而且也都表達了所有訴求!!

這真的是一個成功的活動


大家辛苦了!!  

如果NCC再不監督 媒體也沒有進步 下次的遊行 我一定會再站出來的

今天我也用相機記錄了下今天的活動 這大概是買單眼來拍得最有意義的活動吧!!

 

集合時人就很多了 而且越來越多

中國時報

好多學生!! 不過都沒有我認識的
一個人參加遊行 蠻寂寞的
還好有著相機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